九千嫣华

我是九千嫣华 欢迎一起聊天 喜欢网游 写诗与短文 梦想有很多 高二 希望能好好学习 加Q打备注2301454938

真的很想求解惑呀

6:00:

↓太同意

偏执症候群:

非常能理解po主的看法,作为一个什么都没学过的画手,想说说我的想法。我的基本功很差,就是文章里说的那种人,其实自己也挺不好意思的,结构那么差还发图,也很羡慕专业学过的画手,我自己也在拼命练习。其实,我画这么多画的初衷,并不是为了赚人气成为大大,而是想用画来表达自己的心情,想和谁引起共鸣罢了。用颜色去弥补结构的不足,也是想让自己的画能更好的展示我的想法。我想不管哪种人,一定都是这样,想让自己的画更好的展现在别人眼前,所以没有对错之分。基础差的画手,虽然总是掩饰,但是他们应该也很清楚自己的不足,也在努力练习吧 (可能有点跑题了

Farewell:

我就从一个跟艺术不沾边儿的业余爱好者的角度来说说自己的看法吧。

个人觉得从目前这个圈子的情况来看,基础不好的画手中真正有个人风格的其实也并不多。一些画手习惯用时下比较流行的画风来掩盖自己基础的不足:一张帅脸、酷帅狂拽或柔和清新的上色、繁复的构图或元素堆积等,这些都能够很方便地转移看客注意力以弥补绘者基本功的不足。他们的人气来源于看客对这一类风格的喜爱,而不是对他们自身的欣赏。如果是要博人气,那么这大概是一种比较方便的方法。但如果真的是想发展属于自己的绘画道路,这是不太可行的,因为通过这种方式积累了知名度之后,不仅进取心可能会被慢慢消磨掉,即便以后想改变路线也很难了。而就算是确实有能被一眼辨识出来的画风,如果基础不好,那么创作的题材和内容也就随之被限定了,看客会产生审美疲劳也是很自然的。

一个基本功扎实的画手,他的个人风格通过他特有的思考能够融入其每一笔线条、每一块颜色之中,这样的人即便想换个画风,他的神儿还在,看客也能够辨认出是他的作品。从我个人来说,比起一眼看起来好像很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作品,我更喜欢经得起细看和推敲的作品。良好的人体结构和透视等能够传达出一种认真的态度,即便某个地方以现在的水平还画不好,但有时候能看出作者是在努力改进,这样的画手就比那些整体看似很厉害,但总是对不擅长的部分遮遮掩掩的画手更令我欣赏。

总体来说,我还是比较倾向于在纠结个人风格之前多注重基本功这条路。当然,如果总是抱着“这个人明明基础很差,就因为画风和题材才有那么多人追捧,那我抠基础有什么用”这样的想法的话,可能还是先调整一下心态比较好吧。

(码完这么多字自己也被戳成筛子了,我回去反省一下……)


时之巷:

今天好像突然想通一件事情。

大大们之所以是大大,因为他们都创造了一种自己的风格。这种风格越是标新立异未被人所开发(而且好看!),就越能吸引大家的目光。

所以大大之中有人体结构还不够过关的,有完成度不高的,有画不来背景的(或者只会画背景的)等等各种问题,但不影响他们所创造的风格被人所喜爱。

自己画画也好多年了,但一直觉得没有自己创造出一种风格。跟自己按部就班,浅尝辄止,不会创新等等性格都有关吧……

虽然很想反省这种种问题,但每每看到各种风格的图又忍不住也想锻炼一下能画出这种图的能力,而且有时自己关注的大大风格一直一成不变,自己就会厌倦,慢慢变得不是很关注了(特别是基础方面长滞不前的类型)。这时候又会想,不能在一种风格上死磕。一直按照同一种风格和规矩来画图不会很无聊吗?结果这事儿循环下去又走回了老路。

也许是自己的水平、能力和领悟力还是没到一定境界吧……

很好奇大家是怎么看这问题的。

评论
热度 ( 76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千嫣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