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千嫣华

我是九千嫣华 欢迎一起聊天 喜欢网游 写诗与短文 梦想有很多 高二 希望能好好学习 加Q打备注2301454938

旅人随笔

                           

鸣响汽笛的列车徐徐驶进站口,声音如尖叫般刺耳,白色的蒸汽飘在车顶上,如失事飞机冒出的烟般细长。

走下列车,倚在红色栏杆旁,我有些恋恋不舍,似乎还沉浸于过往美景之中,意犹未尽。但我知道,我必须下车,离开这地方,不论这里盛载着多少的欢声笑语,不论这里我度过了多少韶华,因为,这一切的一切,现在都已不属于我了。

没关系,这只是个中转站,还有下一班一列崭新的列车在等着我,等着我这个漂泊不定的旅人。

踏在崭新列车的阶梯上,步履竟有些沉重。抚挲着新漆的栏杆,红色的,像我之前坐过的那列一样好看,思绪不觉中飘到很远……

“喂!前面的那个,快点儿!”现在已容不得我停下脚步,因为大家都在期盼着未来的旅途。

临窗而坐,任一片片麦田在眼前掠过。一点点纯白的云在空中不断组合,组合成为不同的形状,一时间竟看得呆呆的,忘了时间。那些丢失了的似曾相识的东西,好像又找回来了。

鸣着汽笛的列车徐徐驶进站口,声音像是由竹笛发出的那般悦耳,白色的蒸汽飘在车顶,就如同刚出锅的棉花糖般成为一缕缕细丝的形状。

人群散场,陆续的,零零丁丁的起身离开。终点站到了,一切都已离去。可我的心中,却有些不舍。下过站台,凝望,驻足,止步。终点有着一切无法言尽的美好。

这段路程叫做学途。


 原本想写一篇文艺的散文,无奈校刊在催,硬是让我把我自己的东西改成积极向上的,真是不开心 ̄へ ̄    可不可以把最后一句删了o(` · ~ · ′。)o  


评论

© 九千嫣华 | Powered by LOFTER